中国企业面临发展新能源汽车良机
2009年04月24日 09:27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通用破产风波中,中国又能够得到什么启示?

首先,美国三大车企内部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车企支付的成本高昂,主要是人工成本高,造成汽车产业整体成本过高;而从目前来看,我国汽车产业中也存在整体成本过高的趋势,虽然不是车企支付的人工成本,而是整个产业基数过于分散而造成的高昂成本,但是也不利于整个汽车产业发展。

专家认为,及时对汽车产业进行引导并促进企业间并购重组是我国汽车产业当前面临的一大任务。在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等规划。

其次,中国车企应该认识到,新能源汽车将是未来汽车业发展的趋势,而现在正是中国面临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国际著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传统汽车行业,中国落后世界领先水平几十年,但在新能源汽车上,我国和国外的差距并不大。现在世界各国各种新技术角逐新能源车,目前还难以判断哪家能够最终成为赢家。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刚刚起步,汽车普及率相对较低,底子薄同时包袱也就更小,因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选择上,有更大的自由度。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