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连续走牛 机构买家抢筹长丰汽车
2009年05月07日 07:19潇湘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期汽车股连续走牛,长丰汽车更是扎眼,周二强势涨停。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买家大举买入长丰,而隐藏在本地券商营业部的炒家则逢高兑现。

长丰此轮上涨从上周三开始,昨日更在买盘推动下封住涨停,收于11.28元。从本次行情的最低点3.76元算起,长丰累计涨幅约200%。

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头阵营明显气势更盛,“主力”第一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成交金额高达1823万,而随后4名上榜者,都是神秘的所谓“机构专用”席位,最后一家都是703万。

而卖出方大多以各地券商营业部为主,湘财证券新民路营业部、方正证券留芳岭营业部分居第3和第5名,成交金额分别是415万和214万。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湘财新民路营业部并不是初次登上长丰汽车卖方龙虎榜,只不过前次金额为189万。

由于业绩在同类股中确实没有优势,因此市场再度将其背后的动力与早先的重组传闻联系起来。“长丰股票主要的看点还是在于究竟跟谁合作,怎么合作。”省内一位机构人士表示。

从去年开始,长丰汽车频频传出重组的消息,其中北汽控股和广汽集团是传言最多的买家,长丰汽车自己也承认,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多次率队频频造访长丰汽车。

上述机构人士表示,就其所知,长丰跟北汽和广汽一直在谈,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与广汽合作。重要的是具体合作方案,但现在只有省国资委最清楚,“要知道方案,我们连目标价都能大致算出来。”

该人士也赞同另一观点:长丰汽车实际控制人是湖南省国资委,且湖南想做大汽车企业的愿望较为强烈,因此长丰被广汽整合的可能性不大。

涨停是否预示着重组谜底即将揭晓?“重组消息短期兑现的可能性并不大,还有不少不确定性,主因还是整个板块走强。不过这种背景下,题材和想象往往比业绩更有推动力。”这位机构人士判断。

相关专题:

广汽、长丰“大婚”将至?

相关报道:

上海证券报:克莱斯勒中国业务影响几何

上海证券报:上海汽车大股东划转部分持股

上海证券报:吉利汽车去年盈利增长191%

中国证券报:跨国车企重仓押宝中国市场

丰田拟在华发售百亿元人民币债券及证券

长丰汽车 将在年内推出B级轿车ACUMEN

全球首发轿车长丰汽车CP2细节全披露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揭秘长丰汽车CP23轿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