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背后之手 大摩领华通“骑”上悍马(2)
2009年06月03日 12: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牵手大摩谋海外上市

主营业务的飙升,使得华拓有进一步的雄心。“公司三年前开始琢磨上市的事情。毕竟谁都希望能做大一点”,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某国内投行高管告诉凤凰网,正是这个方向上的努力,使得华拓与摩根士丹利接上了头,而后者在2008年初帮助华拓完成了一笔融资,“这种Pre-IPO(上市前)的融资是很常见的”。

据悉,这笔进入华拓的2.8亿美元资金由两部分构成,包括摩根士丹利以0.8亿购入华拓不到两成股份,以及摩根士丹利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向发行的2亿美元债券。

根据此前的报道,这笔债券资金来源于资产管理公司打理的客户资产,年利率约为6%左右,条件是四川华拓即将上市前可转换成股份,而摩根士丹利本身,也可在这笔债券融资中获得2-3%左右的手续费。

根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所做的《聚苯硫醚市场分析报告》,随着国内PPS树脂生产装置不断建立,市场开发工作逐渐完善,中国PPS非纤维部分市场需求量年均增长率近期(2010年前)将在30%左右(考虑军工等特种用途方面的需求突增因素),中远期(2010~2015年)将在20%左右,远远超过世界需求平均增长率。

这种乐观的估计,使得华拓更急于获得资本上的支撑,但海外股市在金融危机后进展并不顺利。

2008年初融资逐渐定局之后,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同样位于四川的龙潭工业区签订协议,约定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龙潭工业区——新格局逐渐变为由华通投资引领华拓的未来。

“原来报上来说,年销售产值能达到100 亿元、税收达3 亿元以上”,成都市的一位政府官员透露,华通在龙潭的项目,总投资达7.5 亿元,占地100 亩,主要用来修建华通投资的集团总部、“PPS”研发中心和项目检测、结算、销售中心,主要厂区和办公建筑计划在2009 年底建成。

知情人士透露,华通投资正是负担将原华拓资产厘清、打包,而后谋求美国上市的国内法人主体,而大摩在积极推进境外上市难有进展时,促发华通投资瞄上悍马——从实际效果来看,悍马交易确实在美国引起了一波震动。

但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确认。

“你要说摩根斯丹利,我还有点信,要说是华通投资自己的主意也太奇怪了”,一家与华通投资有来往的企业高管说,华通投资几个月前还在招一名总经理助理,“英文要求只要四级以上就行了。”(封恪)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通用出手 悍马或1亿美元花落四川腾中重工

腾中重工:将享有悍马品牌使用权 获得运营团队

被中国伯乐相中 “悍马”入赘四川

中国民营企业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

四川腾中重工与通用就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

美国媒体称通用将悍马品牌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封恪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