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6月汽车热卖六百万量 产销成绩均可观
2009年07月10日 08: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九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至六月,中国汽车销售六百零九万辆,其中四、五、六月连续超过一百一十万量,创历史新纪录。

六月份,汽车产量一百一十五万量,销量一百一十四万量,扭转了五月环比下降趋势,产销同比、环比均呈正增长。

从季度看,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二季度产、销环比增长率分别为百分之三十三、百分之二十八。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百分之三十二。也就是说,今年二季度汽车产、销量好于金融危机前的去年同期。

其中,乘用车增长好于整体水平。六月,乘用车销售八十七万量,同比增百分之四十八,而整体水平为百分之三十六。分析认为,乘用车销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将排量一点六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这一措施激发了持币待购人群的购买欲。完

相关报道:

车市上半年产销增速逾15%三大瓶颈仍未击破

6月车市产销再破百万辆 乘用车表现最抢眼

车企中考成绩骄人 全年产销或超1100万辆

半年回首看经济 汽车产销连续4月超百万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育英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