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车市销量增17.69% 下半年谨慎乐观
2009年07月10日 08:34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半年车市销量增17.69% 下半年谨慎乐观

销售增长超预期

“年初谁能想到有17.69%的增长势头?”中汽协秘书长董扬用一句反问拉开了昨天上半年产销发布会的序幕。年初,他的预测只是10%左右。

根据中汽协披露的数据,上半年汽车销量为609.88万辆,同比增长17.69%。其中乘用车销售453.38万辆,同比增长25.62%;商用车销售156[综述 图片 论坛].50万辆,销量下降0.52%。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统的销售淡季6月份,汽车销售114.21万辆,环比增长2.00%,同比更是大幅增长36.48%。这已是连续第4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00万辆。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从商用车销售数字就可以看出来,全国生产活动日趋活跃,经济形势前景看好。

昨天,在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轿车的带领下,A股汽车板块中除了长力股份、迪马股份、风神股份微跌以外,其余全部飘红,其中上海汽车、东安动力、巨轮股份涨幅均在5%以上。广州万隆统计,昨天有约21亿元资金净流入汽车板块。

&GT[综述 图片 论坛];>原因

车市回暖得益于促进政策

在美国市场大跌30%、日本市场下降近40%的情况下,中国继续巩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

董扬表示,上半年汽车行业良好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得力措施以及对汽车行业实施的各项促进政策,使得经济持续增长,需求保持稳定。

今年1月,1.6L以下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出台,此后1.6L以下车型的销量获得持续的大幅增长,众多企业也把车型往这个区域倾斜。不过,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强调说,6月份的轿车有一个特点,没有在税收优惠范围内的1.6升-3.0升排量区间的车型也出现了较快的增长速度。这说明轿车市场已有普遍的增长。对于下半年,朱一平表示谨慎乐观。记者获悉,目前中汽协将全年预期提高到1100万辆,而年初的预期是1020万辆。

朱一平同时透露,汽车出口仍然低迷,大幅下降的状况没有改变。6月出口汽车3.0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2.44%,上半年累计出口汽车14.24万辆,同比下降60.21%。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中国车市狂飙销量全球第一

相关报道:

丁磊:上海通用全年销量目标上调8万辆

部分车企中考放榜:销量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销量站上600万辆高岗 车市也该喘喘气了

好态势下半年延 我国汽车销量有望破千万

自主品牌车稳居第一 6月我国乘用车销量创新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