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消费催热SUV 九成被访者有购买意愿
2009年10月10日 16:02motorlink.cn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去年以来,SUV爆发式增长,而在今年车市整体增幅放缓的情况下,SUV依然领涨车市,以3倍于轿车的速度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2008年前三季度,SUV销售33.45万辆,同比增长32.9%,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轿车的同期增幅大幅放缓,仅为10.2%。那么,究竟有多少消费者正在考虑购买一辆SUV车型呢?为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关于“SUV让您心动了吗?”的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3575份。

个性化消费催热SUV 九成被访者有购买意愿

个性化消费催热SUV 九成被访者有购买意愿

关于导致SUV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58.3%的消费者认为是“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扩大”所导致的;另有22.7%的消费者认为SUV比其他车型“安全性更高”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膨胀,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城市道路上流动的汽车越来越多,而大多数的轿车款式十分相似,光从外形上几乎难以区分。加之轿车的扎堆上市,即使是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也很快就被淹没在川流不息的城市车流中,丝毫显现不出半点与众不同。少数有钱人可以买造型前卫的跑车来突出自己、吸引眼球,而更多收入一般的普通消费者则在厌倦了轿车的千篇一律后把目光转向SUV车型,而SUV外形与轿车不同,显得个性十足,理所当然成了众多消费者的首选。

个性化消费催热SUV 九成被访者有购买意愿

在新华信对消费者进行的“是否会购买SUV车型”的调查中,超过九成的被访者有购买意愿,其中有55.9%的被访者明确表示“肯定会”,35.8%的被访者表示“可能会”。仅有不足一成的被访者表示“不会”或“不确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