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涨8日 国内成品油价是否跟涨
2009年10月21日 09:4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油价连涨8日 国内成品油价是否跟涨

截至北京时间20日凌晨,纽约原油期货合约(WTI)收盘价为79.61美元/桶。从10月9日开始,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其中,连续4个交易日创下一年来的新高。

根据“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新定价机制,业内有分析人士认为,10月底国内成品油价很有可能再度上调,而且幅度可能在每吨400-500元。

但也有专家认为,这个计价期内的国际原油价格很难突破4%的幅度,国内成品油价格在月底上调的可能性不大。国信证券分析师李波表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三地原油价格加权平均较9月30日基准日上涨约1.3%左右,还远未达到4%的调价界线。

东方油气网副总经理钟健也表示:“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的幅度是较大,但是在此上涨之前,国际原油的价格是走低的,并一度负向跌破了4%。尽管近一周来持续上涨,但是目前国际原油的平均价格上涨还远未超过4%。”

李波强调,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走高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普遍预期,但油价涨到85美元/桶以上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原油价格上涨的投机成分更多。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