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 丰田威胁日政府或将离开日本
2010年11月10日 09: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由于日元升值,丰田正使用其工业巨头的身份给日本政府施加压力,威胁日本政府对日元升值采取措施,否则丰田将考虑将汽车生产线都转移出日本。因丰田最主要的市场在美国,日元升值给其带来巨大损失。

据日经新闻报道,由于日元升值给丰田汽车带来的影响显著,丰田近日要求日本政府干涉货币汇率以阻止日元继续升值。丰田正使用其工业巨头的身份威胁日本政府对日元升值采取措施,否则丰田将汽车生产线转移到日本以外的地区。

丰田CFO Satoshi Ozawa表示,如果截至2011年3月的财年结束,丰田因日元升值产生的损失超过预期,丰田将离开日本。

目前,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正忍受着日元走强带来的利润缩水。随着日元涨到了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日本政府也已经意识到日元升值所导致的严峻局势,并承诺将采取行动进行干涉。

上周晚些时候,丰田公布第二财季财报。第二财季利润为87亿日元(约12亿美元)。虽然结果看似不错,但是日元升值还是影响丰田在美国赢取更多的利润。(编译/孙建超)

相关报道:

日产:日元升值使日本汽车工业面临危机

日元升值将给日本车企带来新一轮危机

应对日元升值 丰田考虑在墨西哥建第二家工厂

日元升值 雷诺日产将在韩国工厂进行扩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