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4.2亿美元完成对通用汽车子公司收购
2010年11月30日 09:34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纽约11月29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在底特律宣布,已经正式完成对原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耐世特(Nexteer)的收购案,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项收购活动,交易金额约为4.2亿美元。

耐世特原为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先进的汽车转向与传动技术公司,为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丰田等整车企业配套,全球员工超过8000人,年销售额20亿美元,近两年一直保持盈利。通用为专注发展核心业务,从2010年1月开始寻求出售耐世特,并于今年7月与太平洋世纪签署协议。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当天也证实,股权交割将从11月30日起生效,太平洋世纪将拥有耐世特的全部股权,以及位于全球的转向与传动业务,包括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的全部22个生产厂、6个工程中心以及14个客户服务中心。

收购方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是北京亦庄国际投资与发展公司和天宝国际集团的合资公司。太平洋世纪汽车董事长赵广义当天在底特律的交割仪式上表示,这次收购对中国、特别对北京汽车零配件将起到一个非常大的收购作用。耐世特总裁雷米纳也表示,太平洋世纪的收购将在全世界为耐世特争取更多商业机会,肯定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据了解,收购完成后耐世特的总部将继续留在美国密歇根州萨吉诺市,太平洋世纪将继续履行耐世特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签订的5年期劳工协议,保持该公司基本的管理团队不变。

相关报道:

太平洋世纪与通用最快本周完成交割

北京太平洋世纪4.4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太平洋世纪汽车收购通用旗下业务

太平洋世纪汽车收购通用旗下业务 将于四季度完成

传中国太平洋世纪将收购通用转向系统业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晞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