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低迷 11月西欧及日本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2010年12月02日 10: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欧元区国家深陷危机,日本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在欧洲,尽管财政紧缩政策与经济状况不佳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抑制消费者的购买力与信心,但补贴计划的到期却对汽车销量产生了更为直接的影响。

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C表示,11月西班牙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25.5%。ANFA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重拾消费者信心、降低失业率以及回归正常信贷状态,才是让西班牙汽车市场恢复正常的根本因素。

据汽车行业组织CCFA公布的数据,11月法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0.8%,下跌幅度小于预期。在法国,虽然购车依然可享受500欧元补贴,但是包括标致雪铁龙雷诺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向消费者提供更大额度的优惠政策。

今年前11个月,法国新车登记量为2023410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法国消费信贷组织德领的汽车行业研究部门主管佛莱文•纽维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就业状况将成为影响汽车市场的主要经济因素。

11月日本汽车销量为203246辆,同比下滑30.7%至203,246辆,创当月历史最大降幅。11月,丰田汽车公司的销量锐减35%,本田的销量则同比减少了38%。

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总经理Michiro Saito表示,销售触底不意味着汽车销量触底。如果将排量660cc的微型车计入统计范围的话,11月日本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26%。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表现良好,11月份,现代全球销量增长14%至314,569辆,超过了欧洲及其他市场的竞争对手。但其韩国本土销量小幅下滑13%。

据业内人士分析,欧洲信贷危机将会影响接下来几个月的汽车销量,但是得益于新车,极具竞争力的紧凑型车及韩元流通辆较小的优势,韩国汽车制造商将表现突出,引领市场。

相关报道:

销量大幅增加 欧美系车叫板日系车

亚市销量激增 11月销量同比增九成

11月塔塔汽车印度销量同比上涨1%

柴油荒致成都柴油乘用车销量环比下滑3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