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搭台全球汽车业重组 美汽车品牌遭瓜分
2009年05月11日 11:1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多国瓜分美汽车品牌

美国车商准备甩掉的包袱近来成为其他厂商的“香饽饽”,处境艰难的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土星、萨博等品牌吸引了各国的厂商。《华尔街日报》7日称,伴随着美国车商的衰落,全球汽车品牌将迎来重整,竞争将日益激烈。

据彭博社9日报道,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汽车零件商Magna国际公司以及两家俄罗斯公司购买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的争夺正在白热化,菲亚特将可能从竞争中胜出。报道称,对欧宝“花落谁家”有很大决定权的德国经济部长日前表示,菲亚特的要约比其对手“更高级”,将把更多工作机会留在欧洲。

通用汽车公司此前曾宣布,将在年底前停产土星品牌。不过,土星是通用汽车经销商中第一个采取通用价格策略的品牌,客户服务深受赞誉,土星aura还曾被评为2007年北美最佳车型,因此受许多企业青睐。目前,已有至少两家公司表现出了并购土星的兴趣。韩国《朝鲜日报》8日称,法国雷诺公司和旗下公司雷诺三星已联手加入到竞争之中。如果雷诺成功收购土星,等于立刻在北美地区拥有了400家代售店,不仅可以出售土星,也可以出售雷诺和雷诺三星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大型汽车销售商潘斯克(penske)表示,他们也在关注购买土星品牌的机会,但时间上有点紧。汽车评论网站“埃德蒙兹”首席执行官5日对《今日美国报》说,土星的零售网络对想打入美国市场的公司很有吸引力。

《华尔街日报》7日称,萨博发言人宣布,他们邀请了10位潜在买家分别访问了瑞典。这些买家有的是投资商,有的是汽车制造商。此外,通用还在评估一份收购悍马品牌的要约。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包括吉利汽车在内的三四个买家正和通用汽车谈判收购萨博,认为“这一最新迹象显示出这家年轻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有意利用汽车业动荡的机会向全球扩张”,并认为“对萨博的竞购可能旨在给福特汽车施压,让其对吉利竞购沃尔沃做出反应,或是一旦在竞购沃尔沃失败时增加吉利将一家外国汽车制造商招到麾下的机会”。不过,路透社8日称,吉利汽车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公告显示,它没有计划收购萨博品牌或向沃尔沃提交投标。

对此,汽车业研究机构“CSM worldwide”公司副总裁罗宾内特告诉《华尔街日报》,“汽车业正在出现大洗牌,整个行业未来的格局将和五年前大不相同”,全球汽车产量过剩、经济衰退和市场萎靡等因素将加快汽车业掀起并购整合的浪潮。《华尔街日报》7日称,近期围绕着美国汽车业品牌的这几起并购案表明,克莱斯勒、通用汽车这两大美国汽车巨头的倒下将会导致美国车企彻底退出欧洲,外国车企将会在美国市场获得立足点,还表明中国“雏鸟”级别的汽车企业也在迈开大步走出本国市场。

相关报道:

破产危机逼近跨品牌车商 上百辆库存车不知去向

福布斯公布十大美国人最信任汽车品牌

福布斯公布美国消亡最快的汽车品牌

菲亚特:合并后通用欧洲品牌将保持不变

本土地图品牌再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困境

跨品牌汽车经销商网络濒临崩溃 4S店处半停业状态

欧宝拟重新启用原东德汽车品牌“瓦特堡”

菲亚特如成功收购通用欧洲品牌可节约14亿欧元

菲亚特:合并后 通用欧洲品牌将保持不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管克江 孙海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