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欧宝简介
2009年05月26日 15: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OPEL在中国大陆称为欧宝、在台湾称为欧普。德国欧宝公司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是通用公司在欧洲的一个窗口。它由Adan Opel,即亚当·欧宝(欧普)所创立,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由于欧宝公司对足球世界杯、欧锦赛、戴维斯杯、联盟杯网球赛等世界重大球类比赛的赞助,使得欧宝公司在体育领域有很高的声望,无疑也给其带来丰厚的回报。目前,欧宝的产品已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市场。欧宝轿车已连续5年保持了西欧轿车头号品牌的位置,占据了西欧轿车市场12%的份额。

1862年,亚当·欧宝(Adan Opel)在吕塞尔海姆创建了欧宝公司,公司最初生产缝纫机、自行车。1897年开始生产汽车,1924年,公司建成德国第一条生产汽车的流水线,使汽车产量猛增,在德国廉价车领域独占鳌头。另外,欧宝家庭可能对当时的德国政府存在顾虑,于1929年将公司80%的股份卖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从此,欧宝汽车公司成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

“欧宝”曾译为奥贝尔,取自创始人阿德姆·奥贝尔的姓氏。商标是由图案和文字两部分组成。

图案是代表公司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又像闪电一样划破长空,震撼世界,喻示汽车如风驰[综述 图片 论坛]电掣,同时也炫耀它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就;文字“OPEL”是创始人的姓氏。1899年,老欧宝的两个儿子弗里茨和威廉搞起了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并以老爹的名字“亚当.欧宝”命名工厂,使欧宝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