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纳入菲亚特旗下为最佳选择?
2009年05月26日 18:20美国汽车新闻-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ionne)相信,菲亚特集团下的汽车业务与通用汽车欧宝品牌的合并对于欧宝将来的发展是最好的选择。

在《经济学人》上周出版的一次采访中,马尔奇奥尼曾表示,“菲亚特集团正在向德国政府提交一份汽车业务整合计划,该计划可以有效地免除债务,菲亚特集团将承担欧宝的负债,包括养老金。我告诉德国政府:‘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

马尔奇奥尼这句话借用了前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李·艾柯卡的原创广告“如果能找到比这更好的车,尽管去买吧”。李·艾柯卡曾经从美国政府处获得贷款担保,从而在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初挽救了濒临破产的克莱斯勒。

通用汽车公司出售欧宝,希望购买的菲亚特还有一家竞争对手,即麦格纳国际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都已经向德国政府提交了方案。

马尔奇奥尼表示,菲亚特-欧宝的合并计划取决于欧洲各国政府,尤其是德国政府是否愿意提供贷款担保。根据该计划,政府需要提供50~70亿欧元(合人民币457~640亿)的贷款担保以支付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养老金负债和债务。

他表示,他将逐渐削减菲亚特和欧宝的产能至22%,做法是缩减工厂规模而不是关闭工厂,虽然这一举措将造成每年减收大约2.5亿欧元(合23亿人民币)。

马尔奇奥尼还表示,合并菲亚特和欧宝,每年可节省至少10亿欧元(合91亿人民币),这些节省主要通过共享量产车型的平台而实现。马尔奇奥尼称,菲亚特很高兴采用欧宝的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D级车平台。

马尔奇奥尼告诉《经济学人》,“到2012年,我们将整合所有菲亚特和欧宝的主流车型平台。对于克莱斯勒,我们将采取同样的计划,但是我相信与欧宝的合作将带来更快、更直接的回报。”

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向欧洲各国政府以及制造商寻求财政支持,以避免欧宝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流动资金枯竭。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为通用汽车公司寻求私人投资者而提供政府帮助。

由于德国是欧宝汽车公司总部,而且大部分欧宝车在德国制造,因此德国政府对于欧宝的前景将有很大的发言权。

虽然欧宝在比利时和英国的工厂可能面临关闭的命运,但是马尔奇奥尼承诺将不会关闭欧宝在德国的三家主要总装厂。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