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等竞购欧宝要约发出 政府敲定信托方案
2009年05月26日 18: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5月22日,菲亚特汽车、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以及美国私募基金在欧洲的子公司RHJ国际均在原定的最后截止日之前向欧宝汽车发出了具有约束力的收购要约,尽管德国政府在此前已经延长了提交收购要约的最后截止日期,但是三家公司还是迫不及待提及了各自的方案。德国政府及通用欧宝的高层将在周中时最这几份决议做出评定,裁决。

菲亚特等竞购欧宝要约发出 政府敲定信托方案

资料图

到现在为止,德国政府和通用汽车并没有透露任何上述收购申请的具体细节,但据说在菲亚特公司的收购要约中包括了整合欧宝汽车和英国Vauxhall公司以及克莱斯勒公司的内容。此外,菲亚特公司会将发动机生产从德国撤出并建立共同的技术平台以及将现在欧宝汽车缺少的拉美和亚洲的营销网纳入整个重组计划。

麦格纳更是提出了多项诱人的条件,包括全部保留欧宝现在工厂以及员工,并且将扩建工厂以增加就业岗位。而且年利润也会拿出相当一部分进行职工分红。

与此同时,德国政府和欧宝工厂所在地四个州的州政府达成一致决定以信托模式向欧宝汽车提供信贷担保,但有四个前提:1、欧宝汽车的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在月底宣布破产;2、通用汽车及其债权人和美国政府同意该方案;3、欧宝汽车脱离通用汽车;4、私人投资者提交的收购和重组方案具有长远可行性。德国经济部长古藤伯格也再三表示,如果私人投资者提交的收购方案不被认可则欧宝汽车或将“有序破产”。

按照之前公布的政府信托方案,联邦和州公共财政将通过信托机构向欧宝汽车提供总额为15亿欧元的短期信贷担保以确保公司的支付能力。其中联邦政府将出7.5亿欧元,欧宝总厂所在地的黑森州出资4.47亿欧元、北威州1.5亿欧元、莱法州1.02亿欧元以及图林根州5100万欧元。信托方案所需资金将通过一家由公营银行组成的银团筹集,该银团成员包括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北威州开发银行和西德意志州立银行等。

5月22日,以德国经济部长Guttenberg为首的德国政府代表团将启程前往美国磋商此信托方案,并有望在下周敲定该方案。最近,通用汽车已改变态度并表示将支持该信托方案,此前它甚至主张对欧宝汽车实施国有化计划。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的老总卡尔皮特·福斯特表示,即使母公司破产,欧宝汽车将继续运营并可无任何限制的使用属于母公司的所有专利技术。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德国财长:欧宝破产是最佳选择

欧宝纳入菲亚特旗下为最佳选择?

通用汽车已无限接近破产 多个买家竞购欧宝

默克尔计划周三就欧宝交易召开高层会议

[独家]欧宝竞购案周三定论 菲亚特势在必得

欧宝雅特Wagon官方图曝光 预计明年初上市

德政府称本周中期将欧宝表决 不排除破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