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竞购案胜者即将出炉 德国政府拟周三公布
2009年05月26日 19: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截止到5月22日,竞购欧宝的三家公司已将各自方案提交到德国政府层面,而欧宝案的决定层表示,拟在周三夜间(5月27日)确定欧宝汽车的首选竞购方,即本次竞购案的胜者。德国政府力求选择一套最为合适的方案,以使欧宝汽车发展更稳定,更有利。

欧宝竞购案胜者即将出炉 德国政府拟周三公布

究竟花落谁家?(资料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25日表示,欧宝竞购案将尽快做出裁决,以避免像通用那样面临破产保护。默克尔在上周三(5月20日)与有关各方举行了深入谈判,最佳买家的确定将为德国政府向欧宝提供能够维持公司运营的临时性贷款铺平道路。据悉,尽管最佳买家将在周中公布,并且有望在今夏签订合约,但出售欧宝的交易预计要到秋季末才能完成。

市场方面反应不一,但是普遍的看法是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的胜算较大,因为德国政府的几位高官以及欧宝的工会领导人近日来都对麦格纳的竞购提议表示支持。而且麦格纳已经得到俄罗斯国有银行的大力支持,并合作提出收购。

菲亚特汽车修改完成的收购方案也是其中重要的筹码。尽管菲亚特在上周末削减了裁员计划,但是过度妥协的竞购提议还是引发欧宝员工及德国政府部分官员的质疑,

最后一名竞购方,布鲁塞尔投资公司RHJ对于自己的成功的可能性不没报太大希望。因为德国政府发言人当天称,RHJ的收购提议不如Magna和菲亚特具体,可能成为首先被排除的竞购者。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菲亚特等竞购欧宝要约发出 政府敲定信托方案

德国财长:欧宝破产是最佳选择

欧宝纳入菲亚特旗下为最佳选择?

通用汽车已无限接近破产 多个买家竞购欧宝

默克尔计划周三就欧宝交易召开高层会议

[独家]欧宝竞购案周三定论 菲亚特势在必得

德政府称本周中期将欧宝表决 不排除破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