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亏损33亿美元
2009年05月31日 18:4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文章转自2008年05月03日新华网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30日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亏损33亿美元。由于北美市场疲软,通用还调低了美国汽车销售预期值。

第一季度通用亏损额折合每股5.74美元。在33亿美元亏损中,有29亿美元属于一次性开支。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6200万美元,折合每股11美分。

如果不计一次性开支,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公司亏损3.5亿美元(每股62美分),华尔街分析家平均预期值为每股亏损1.60美元。由于实际业绩比分析家预期的要好,30日纽约股市通用股票大幅上涨。

在第一季度的一次性开支中,有14.5亿美元与通用旗下GMAC金融服务公司价值下降有关。由于信贷市场震荡,GMAC的房贷业务亏损,导致其价值下降。另有7.31亿美元与对汽车零件供应商德尔福的债务有关。

得益于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等市场的增长,第一季度通用海外汽车销售增长20%,海外市场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重达到64%,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市场继续疲软,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公司北美业务亏损8.1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08亿美元。通用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从22.5%下降到21.7%。

由于轻型卡车和SUV销售不振,通用调低了对2008年美国汽车市场规模的预期,认为今年全美汽车销量将为1530万辆至1550万辆。不过这一数字仍高于福特汽车公司估计的1500万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