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组图)
2009年06月18日 15:54商界评论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面临破产,克莱斯勒获得银行巨款暂度危机,而福特依然风雨飘摇,美国汽车圣地底特律愁云惨淡,陷入全球关注的破产漩涡中。那么,现实中的底特律到底何处何从?

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组图)

福特总部(资料图)

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组图)

前野马后雷鸟(资料图)

文/《商界评论》驻美国记者 刘勇

远隔重洋,现实中的底特律到底何处何从,那里的生产是否已然停滞,工人们是否激情犹在,《商界评论》驻美国记者刘勇潜伏底特律,发回现场一手报道,后续报道持续连载中。

底特律大都会机场(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缩写DTW)是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也是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最大的航空枢纽和中转站。但与美国其他的大机场不同,在底特律机场转机的乘客,要远远多于以此为目的地的旅客。实际上,我曾在底特律转机十余次,只有今天是从航站楼走出,而非搭乘另一航班离开。

搭上Avis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发现同车只有3、4名乘客。而在Avis柜台办理租车手续也出奇的快,完全不需要排队,因为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在等。这在我拜访过的美国大城市中,算是一个特例。虽然底特律是三大车厂的大本营,但这里租车的费用却出奇的贵。而租车时需要购买的LDW保险,更几乎要超过租车费用本身。这恐怕只能用底特律治安奇差来解释了。

驱车从底特律机场前往市区并不算远,中间恰好经过福特汽车总部所在地迪尔伯恩。2007年,我曾经拜访过这里的亨利福特博物馆,此番故地重游,并没有发现什么变化,福特厂区和办公区域周围依然干净整洁、绿草如茵。

迪尔伯恩卡车制造厂,是福特F-150轻型卡车(pickup)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这里,每天有1千辆轻型卡车,在总长度超过4英里的流水线上被制造出来。它的总装车间对外开放参观,汽车爱好者们可以在这里一睹F-150从外壳喷漆后到整个车身装配完毕的全过程。

非常不巧,当我在下午2点20分走进总装车间时,看到的却是一排排静止不动的流水线。车间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Yolanda无奈的解释道,20分钟前,车间流水线突然全部停止了运作,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可以恢复生产。在流水线的风挡安装工作段,一个姑娘坐在空空的F-150驾驶室里,双手撑着脸颊,望着前方发呆。而在安装天窗的工段,6、7个工人正围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聊天,情绪似乎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穿越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系列报道二: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组图)

系列报道三:潜伏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组图)

穿越底特律 直击汽车城崩溃现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