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荣耀家族:阿涅利家族
2009年07月06日 15: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意大利,阿涅利家族是财富与荣耀的象征,人们习惯地将它称为“王族”。由阿涅利家族创办的菲亚特汽车公司,如今已成为意大利最大的工业集团。100多年来,阿涅利家族中每一位个性鲜明、充满魅力的成员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人物。

乔瓦尼阿涅利出生在工商业世家,他的祖父事菲亚特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他的父亲于1935年飞机失事去世后,祖父就一直培养他做接班人。1966年从其父亲那里接过菲亚特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菲亚特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企业之一,菲亚特控股的尤文图斯俱乐部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并于去年成功在米兰上市。

阿涅利一生致力于体育运动。1947到1954年,他担任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之后他一直过问和关心尤文俱乐部的经营。1982年,正是他拍板购买了法国球星普拉蒂尼,从而开创了尤文图斯一段光辉的历史。皮耶罗的加盟也有阿涅利的功劳。

阿涅利去世后,尤文图斯总裁吉拉乌多发表了一份声明:“阿涅利先生的逝世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悲痛,他是一个榜样,代表着我们的城市和国家。阿涅利先生酷爱体育,尤其是足球。现在,我悲痛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俱乐部证实,2005年完工的新体育场将以“吉奥瓦尼·阿涅利”来命名。

意大利的幕后老板

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1899年菲亚特创办之时,他只是股东之一。但是其远见卓识让其居功至伟,他带领菲亚特不断攀升,企业规模和涉及领域都飞速扩展,成为意大利乃至欧洲工业的象征。1949年他被指定为菲亚特公司副董事长,1958年兼任工业金融公司负责人,1966年起任菲亚特公司董事长。他曾担任过意大利工业联合会主席,还是乔瓦尼 阿涅利基金会主席。

二代传人:埃多阿尔多·阿涅利。1923年阿涅利家族正式入主尤文图斯。埃多阿尔多·阿涅利被选为俱乐部主席,为尤文图斯在1926年第二度成为意大利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是阿涅利家族的有为者,只可惜在1935年就去世。

三代传人:贾尼·阿涅利。1966年贾尼·阿涅利,成为菲亚特董事长。其实在此之前,他已经是公司的主导者,至他81岁去世,他的影响力一直持续了60年,他是家族的中流砥柱。贾尼将菲亚特变成一个业务涵盖汽车、航空、电讯、保险、金融、报章杂志等各大领域的超级集团,也将家族真正变成意大利的一流贵族豪门。

三代传人:翁贝托·阿涅利。他比贾尼小了13岁,但是即便有如此出众的哥哥,他的能力和威望也得到了全世界的承认。贾尼2003年去世之后,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年力撑菲亚特的大局。他是尤文图斯和意大利足协最年轻的主席。他作为尤文图斯的俱乐部主席、名誉主席和最大股东期间,共为尤文图斯获得35个冠军头衔。

四代传人:埃多阿尔多·阿涅利是贾尼·阿涅利的儿子,本来被家族寄以厚望。但他性格孤僻敏感,感情脆弱,没有丝毫雄心壮志。他离群索居,住在远离市区的一座山丘上,终日沉迷于宗教和哲学。2000年11月,他驾车跃下高架桥自杀身亡,年仅46岁。

四代传人:乔瓦尼·阿涅利是翁贝托·阿涅利的儿子。他极富管理天分,已经逐渐在菲亚特集团中崭露头角,是家族选定的也是最合适的继承人。但他却在33岁的时候,死于不明癌症。这是阿涅利家族的极大损失。

四代传人:安德烈·阿涅利是现在阿涅利家族中唯一姓阿涅利的男子,他去年结婚,现在只有一个女儿。

五代传人:约翰·埃尔坎。约翰·埃尔坎和弟弟拉波都是菲亚特集团的副总裁,他的性格却比弟弟沉稳,所以他的风头也不如弟弟的强劲。他也有意恢复阿涅利家族对尤文图斯的巨大影响力。但是他最大的弱点还是年龄太小,对内对外的经验还尚有欠缺。

五代传人:拉波·埃尔坎。乔瓦尼·阿涅利在世时非常宠爱这个外孙。两人也确有许多相像之处,他们都喜欢漂亮女人、跑车和高调的生活方式。乔瓦尼24岁时就成为集团副总裁,他对家族事业也有自己的贡献。但是他与变性人厮混时吸毒过量,爆出大丑闻。

相关报道:

菲亚特与广汽确定技术合作 18亿建发动机项目

广汽菲亚特预年产14万辆领雅 投42.69亿

菲亚特完成收购克莱斯勒 新团队走马上任

[独家]商务部欧洲司司长:欢迎菲亚特中国建厂

对外扩张对内收缩 菲亚特关闭部分汽车生产线

菲亚特博悦将推自动挡 8月底上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