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锐斯越卖越赔 丰田为混合动力车伤脑筋
2009年07月09日 17: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普锐斯越卖越赔 丰田为混合动力车伤脑筋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越卖越赔(资料图)

丰田汽车今年5月推出的最新款混合动力车——第三代普锐斯(prius)在日本市场上“销售火爆”,但在丰田内部却对此深感担忧。因为普锐斯销量越多,亏损就越大。

到目前为止,因为环保汽车这一形象带来的品牌营销效果,尽管相关累计亏损达20万亿韩元,但依然挺过来了,但公司方面正在诉苦说,因为从去年开始营业环境恶化,如今难以再坚持下去。

从上月日本各款新车销量来看,普锐斯在混合动力车中,首次在包括轻型车在内的日本内销中居综合排名第一位。普锐斯销量比前一个月增加2.5倍,达到2.2292万辆,到6月底为止,仅已订购的数量就超过20万辆。即使整个工厂全面运行,在年内也难以生产出已订购的数量。

据丰田介绍,普锐斯的销售损失非常大。丰田原计划将普锐斯的售价定在230万日元以上,但竞争对手本田公司将新款混合动力车Insight的售价定在189万日元(约2500万韩元)这一破格水平,因此丰田也把普锐斯的售价调至205万日元。普锐斯的成本为230万日元左右,因此越卖越赔。消费者在购买普锐斯时,可从政府得到500万韩元左右的补贴,但对公司来说,没有什么能够直接享受的好处。

经销商的不满情绪也日益高涨。因为丰田公司为减少亏损,把销售普锐斯而获得的利润定得很低。

另外,普锐斯没有配备了下一代电池——锂离子电池,而是配备了旧型的镍氢电池。就是说,普锐斯是丰田使用镍氢电池的最后一款车,丰田计划从以后的新车开始使用锂离子电池。然而由于普锐斯订量大增,需要大幅增设理应取消的旧型电池生产线,由此,难免巨额亏损。

从“混合动力车王国”丰田也陷入苦恼来看,环保汽车要走的路并不平坦。

相关报道:

普锐斯首夺日本新车销量总排行第一宝座

将环保进行到底 普锐斯车主探访南沙湿地公园

普锐斯面临召回 丰田美国涉嫌隐藏质量缺陷

丰田新普锐斯日本月订单超18万台 破历史记录

东本或引入混动车Insight 售价低于普锐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