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可能限制中国一汽乘用车的进口
2009年07月22日 14:5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社消息,墨西哥政府正在对一项立法进行修改调研,此次修改旨在限制从中国一汽集团进口乘用轿车。

墨西哥经济部基础工业司长Adalberto Gonzalez表示,墨西哥政府可能阻碍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Grupo Salinas)进口中国一汽制造的汽车。“我们目前正在对几年前向萨利纳斯授予的乘用车进口权进行司法审查,以探究我们是否可以采取合法措施(限制)。”

据墨西哥经济部官员介绍,根据墨西哥的产业政策规定,海外车企如果有计划在当地设立年产5万辆以上的整车生产基地,那么该车企的向墨西哥进口汽车可享受免关税的优惠。但是,最近萨利纳斯和一汽已经确认取消了在墨西哥筹建工厂的计划,墨西哥政府也随即将一汽进口车是否应继续免关税的问题摆上了议程。

萨利纳斯的车辆进口执照将于今年11月23日到期。在墨西哥销售的一汽乘用车仍将由萨利纳斯负责提供售后部件与维修服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Shingo Woo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