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7月 韩汽车工人罢工要求厂商加薪
2009年07月22日 16:12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04年7月 韩汽车工人罢工要求厂商加薪

韩国消息:韩国现代汽车, 因员工罢工的原因,今天恐将遭逢 7小时的生产停摆。据悉罢工是为了争取更优渥的薪资与福利。

现代汽车的员工工会表示,下午的罢工预计维持 3小时、晚班罢工则为 4小时,但没有说明今晨的劳资协商结果是否可能令罢工取消或延后。这一波的罢工,早在上周即陆续发动。

此次抗争的发生时机也耐人寻味。一方面韩国家庭面对的消费贷款债务压力持续升高,二方面政府紧缩放款严重影响了各家汽车厂商的业绩。今年 1-5月,韩国汽车厂商的新车销售仅达450633辆,减少 28%。

参与罢工者的表示,要提供包括平均幅度127171韩元的加薪(约当 10.5%的调增),以及公司提列 3成获利作为员工绩效奖金预算等。

资方初步释出的善意,包括 91000韩元的加薪,相当与两个月薪资的绩效奖金,以及下半年公司产量达成预期的礼金,还宣称员工全数停止罢工、返回工作岗位,另有额外奖励,但仍然坚持拒绝工会所提方案。

另一方面,现代汽车的分支起亚汽车,已经与之竞争的双龙汽车、大宇汽车,近期都展开间歇性的罢工,员工所提的要求标准不一,但都是为了争取加薪,更令业绩均有下滑的各家汽车厂商的压力倍感沉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