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欲为以旧换新再注资20亿美元
2009年08月03日 07:4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丁彬

美国政府推出的汽车“以旧换新”计划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以至于推出一周,用于该计划的10亿美元即将耗尽。上周五,美国参议院决定将再次紧急划拨20亿美元,用于汽车“以旧换新”计划,以保证该计划的继续实施。

“以旧换新”计划的推出,给了一直以来渴求救助的汽车销售市场以巨大的刺激。该计划提高了美国汽车行业从诸多不确定性中复苏的前景。根据J.D. Power市场分析师的预测,“以旧换新”计划可能会使今年美国汽车销量从之前估计的1000万辆,提升到107[综述 图片 论坛]0万辆,甚至有可能达到1100万辆。

从7月24日正式开始的“以旧换新”计划,到上周四,仅仅一周的时间,美国经销商协会就监测到2000多家经销商积压了大量的未办理的“以旧换新”业务,差不多有20多万份,如果这些积压的业务全部办理,10亿美元可能将全部耗尽。针对资金的枯竭,奥巴马政府紧急动员,尽可能快地为这个计划再次注入20亿美元的资金。

“以旧换新”计划本来自7月1日就开始实行,但是因为美国交通部电脑的系统问题,直到24日才开始办理,这导致了经销商积压了大量的业务申请。

要获得“以旧换新”优惠券,消费者需要将每加仑燃油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低于18英里的旧车置换为行驶里程超过22英里的新车。里程标准依据环境保护署制定的城市和高速公路油耗里程确定。

如果燃油经济性比最低标准高出4英里,则购车者可获得3500美元优惠券;高出10英里可获得4500美元优惠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