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欲与PSA合作共享平台生产MINI系列
2009年08月06日 11: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Citroen)与来自德国的豪华轿车制造商——宝马集团目前已经共同合作开发生产小型发动机;法国标致-雪铁龙方面将会在其下属的多个系列的紧凑型轿车以及都市小型车上使用两家厂商合作开发生产的发动机,而德国宝马方面将会在旗下的MINI系列车型上配备这些合作开发生产的发动机。而目前,又有进一步的消息表明,这两家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加强车辆生产制造方面的合作,加强合作的具体方案则有可能是双方将会共享整个生产平台。

宝马欲与PSA合作共享平台生产MINI系列

宝马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日前在讲话中暗示了这一可能性。据他透露,宝马现在与标致-雪铁龙已经就进一步的深入合作问题在进行商谈。然而,业内相关的知情人士近日向英国某财经媒体透露道,宝马集团打算扩张其麾下的Mini品牌,因此这个来自德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正在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就共享平台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着紧锣密鼓的商谈,但是目前商谈过程还只是处于“初步商谈”的阶段。此外,还有报道表明宝马与标致-雪铁龙将有望在将来共享车厢以及零部件等,而这些零部件将会宝马品牌下的众多车型上使用。

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前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Christian Streiff)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会就将来可能进行的诸多合作问题与多家公司进行会谈。而他所提及的这些公司当中就包括德国的宝马公司和美国的福特公司,当然这其中还包括了一些“其他合作伙伴们”。

与此同时,至于德国宝马方面,该集团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当然也不仅仅局限于标致-雪铁龙一家。此前我们就曾报道,宝马集团目前可能正在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商谈使用7%的宝马股份换取同样份额的7%的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此外,宝马在早些时候还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

编译/Rogerhaan

相关专题:

召回退赛口碑危机 宝马陷入泥潭

相关报道:

工信部:已形成3类新能源车动力技术平台

台湾裕隆拟借熊猫平台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全球知名汽车企业平台盘点

与劳恩斯同平台 解析现代新款雅科仕

起亚双门轿跑TD-Koup10月登陆 基于FORTE平台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