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09赛季成绩不理想 放弃烧钱F1
2009年08月06日 19:54新华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社柏林7月29日体育专电(薛松)29日上午,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在慕尼黑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旗下的宝马索伯车队将在2009赛季结束后退出F1。

“2009赛季结束后,宝马集团将不再继续F1活动。”宝马在一份最新发表的官方声明中说。

宝马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赖特霍费尔说:“当然,对于我们来讲,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但是对于我们公司的战略重组来讲,这是坚定的一步。”

宝马董事会负责研发的德拉格博士说,宝马今年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我们只花了三年的时间,就将宝马索伯F1车队打造成为了一支顶级车队。非常不幸的是,这个赛季我们没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不管怎样,我们10年的F1经验都已给我们的工程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德拉格说道。

本赛季宝马索伯车队的战绩不佳,队中两位车手目前为止一共仅仅拿到8个积分,在所有10支车队中排名第8。但是本赛季成绩不理想不是其退出F1的最主要原因。赖特霍费尔解释说,F1的成本越来越高,无论是从耐用性方面还是环保方面,都越来越偏离宝马现在的发展战略。

宝马公司在2005年收购了瑞士索伯车队,并于次年正式以宝马索伯车队的身份亮相F1。从2006年参赛以来,只有波兰车手库比卡在2008年蒙特利尔站的比赛中获得过一个分站赛冠军。

从去年年底的本田到现在的宝马,F1的退出风潮愈演愈烈。究其原因,应该是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和国际汽联的朝令夕改。可以预见的是,宝马索伯不会是最后一支宣布退出的传统车队。宝马的退出给危机四伏的F1运动再次敲响了警钟:如果再不进行合理的改变,这项运动将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uo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