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路虎神行者将搭配低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
2009年08月11日 14: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8月11日,路虎2010年款新车赏鉴会在北京举行,路虎公司向参会媒体展示了2010款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及全新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4。路虎中国产品经理周赟在赏鉴会上透露,路虎公司正考虑在旗下入门级SUV神行者上搭载低排量的增压发动机,以达到节油以及降低产品消费税的目的。

路虎神行者

路虎神行者资料图

自从中国在2008年9月1日起上调了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后,全球车企在华销售车型能否迅速调整产品结构、踩准3.0或4.0的“上调线”就成了购车者及媒体所关注的热点。虽然路虎公司在发现4上“很有诚意”的配置了全新TDV6 3.0升双涡轮柴油发动机,但柴油发动机由于国内油品、政策等方面问题所造成的局限性能否让消费者买账?路虎公司是否有推出低排量汽油发动机产品的计划成了笔者所关心的话题。

路虎中国产品经理周赟在回答以上问题时表示,新一代柴油发动机在油耗、排放等方面已经超越了汽油发动机。而且在国内柴油价格低于汽油价格的形式下,车主如选择柴油发动机车型在燃油等方面的消费将大幅低于同等规格汽油发动机车型,这些将都将会成为购车者选择柴油版路虎发现4的重要理由。

周赟还提到,低排量汽油发动机产品同样也在路虎公司的计划之中,下一步路虎公司将考虑在入门级SUV神行者上搭载低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具体排量将会是在2.0-3.0升之间。搭载了低排量增压发动机的神行者,较现款3.2升产品25%的消费税率下降到15%,这将使神行者进一步提高与竞品的的竞争力。

在笔者继续追问新款发动机技术将由路虎公司自主研发还是与其他车企合作时,周赟表示不便作答。(芙蓉王)

相关报道:

10月进口上市 2010款路虎全系售价曝光

路虎神行者2代柴油版登陆中国

路虎司机酒后驾车冲进夜市 致2人死亡

路虎四款新车10月国内上市 动力升级

路虎中国:塔塔优于福特 销量越来越好

捷豹路虎举步维艰 塔塔集团巨亏寻求帮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