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获得私人融资 当日股票大涨6.81%
2009年08月12日 19: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7月11日表示,已经为旗下的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品牌获得私人融资,从而结束了与英国政府之间的政府救助谈判。

塔塔获得私人融资 当日股票大涨6.81%

塔塔Nano(资料图)

消息公布后,这家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在孟买证交所上市的股票大涨6.81%,清楚地表明投资者感到该汽车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然而分析师表示,要提振捷豹路虎日益下滑的销售,塔塔汽车仍面临重大挑战。

塔塔汽车表示:“鉴于金融市场的外部环境呈现出积极趋势,总体流动性出现改善,我们一直预期,即使不要求英国政府提供担保,这些安排也能够敲定。”

塔塔汽车还表示,在获得新融资之后,它预计还会收到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提供的3.4亿英镑长期贷款。塔塔没有具体说明有哪些银行提供了融资。

业内专家对此消息表示欢迎,但他们表示,获得新资金仅仅是扭转捷豹路虎状况的第一步。自塔塔汽车去年6月以23亿美元从福特(ford)手中购得捷豹路虎之后,这项业务一直饱受全球豪华轿车销售急剧下降之苦。

孟买的汽车分析师瓦沙里·贾尤(Vaishali Jajoo)表示:“对塔塔汽车而言,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好消息,但他们还面对大量的艰苦工作和风险。”

汽车咨询公司JD Power的高级总监莫希特·阿罗拉(Mohit Arora)表示:“看看这家公司目前的流动性状况,这轮融资无疑会帮助它们重启之前搁置的项目。但问题是这是否已经足够。最终,产品要被销售出去。如果产品卖不出去,这些救命资金也毫无帮助。”

塔塔汽车目前仍有8.5亿美元债务尚未偿还,这些债务来自去年为收购捷豹路虎而申请的30亿美元过桥贷款。

相关报道:

[独家]印度塔塔将收购宾尼法利纳汽车设计公司

路虎中国:印度塔塔销售状况优于福特

捷豹路虎举步维艰 塔塔集团巨亏寻求帮助

数据显示: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利润同比大增

印度塔塔Nano上市 谁来担纲中国国民车

世界最便宜汽车 塔塔NANO在印度正式上路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