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新能源领域竞争 德国斥巨资研发电动车
2009年08月21日 09: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专电 德国政府19日宣布一项发展电动汽车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使德国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

德国汽车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与日本的汽车生产商也在致力于研发电动汽车。日产三菱等汽车公司已有成品问世。德国政府希望借助研发计划力争使德国成为世界电动汽车市场领先者。

这项计划耗资5亿欧元。德国政府计划投入1.15亿欧元在8个地区试验推广电动汽车,1.7亿欧元研发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并优先研制国内产品,保证德国专家在这项科技上获得培训。

截至今年年初,德国拥有超过4100万辆汽车,其中只有1452辆是电动汽车。德国经济和技术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说,到2020年完成100万辆的目标“是雄心壮志,但我们相信会实现”。

德国政府今年为民众淘汰旧车购买新车拨款50亿欧元作为补贴,绿党立法者贝贝儿·赫恩说,电动汽车发展计划相比之下“严重资金不足。”

日本日产自动车公司2日推出首款电动汽车,取名“叶子”,单次充电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160公里,定于2012年在全球大批量生产。

在“叶子”之前,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和斯巴鲁汽车公司也都已推出各自的全电动汽车。

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定于明年推出电动汽车“伏特”。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拨款24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发展下一代电动汽车和电池。

德国汽车企业已加入电动汽车开发竞争。大众汽车公司说,希望在2013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戴姆勒汽车公司则与美国台斯拉汽车公司联合开发汽车电池与电动驾驶系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