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称腾中最早下周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2009年08月28日 18: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路透社报道,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五称,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或最快于下周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Hummer)品牌的最终协议。

该笔交易或将成为中国收购美国汽车资产首个大型案例,消息人士称在双方敲定协议后,最终计划还需监管层批准。腾中自6月份宣布收购悍马后,一直都在和通用磋商具体细节。

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腾中高层过去数月多次往返于中美两国,他们很快会到底特律。不出意外的话,双方将会在下周达成最终协议。"

腾中重工谢绝发表评论,通用中国发言人未对此置评。

消息人士还称,腾中预计将履行此前承诺,保留悍马现有高管层及营运团队。该人士并表示,腾中亦将维持悍马的经销代理网络不变。目前,悍马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逾30个国家销售。

该收购交易的商业条款仍未公布,但国内媒体本周稍早刊登的一篇文章则指出收购价为1.7亿美元,远低于通用去年5亿美元的要价,但与1.5-2.0亿美元的市场预期一致。

此前有媒体报导称,悍马的的高油耗可能将成为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否决该交易的理由,且腾中缺乏令亏损中的悍马业务复苏的经验及专业技术。

但此前中国商务部则对此交易给予了更为正面的讯号,称腾中重工收购意向属于正常和理性的行为,近几周以来,反对声已日益平静。

新华社本周稍早报导称,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正在审查腾中递交的交易材料。

中国汽车企业近几年来已进行了数宗海外并购,但结果不尽相同。

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上海汽车已成功设立中端轿车生产线--荣威,该款车型是经由已倒闭的英国汽车制造商MG罗孚(MG Rover)的技术发展而成。

但上汽持有的韩国双龙汽车51%的股份因後者亏损而遭到大规模减记,导致上汽2008年及今年上半年利润受损。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竞购通用旗下欧宝亦以失败告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