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
2009年08月30日 13: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公司(GM)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其核心汽车业务及子公司遍及全球,共拥有324, 000名员工。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自1931年起成为全球汽车业的领导者。通用汽车公司迄今在全球32个国家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其汽车产品销往200个国家。2004年,通用汽车公司的轿车和卡车销售量将近90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在通用汽车历年的销售成绩中排名第二。通用汽车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底特律文艺复兴中心。

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意大利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日本富士重工株式会社、五十铃汽车株式会社以及铃木汽车株式会社,合作的内容涉及产品、 动力总成及联合采购。同时,通用汽车是韩国通用大宇汽车科技公司最大的股东。此外, 通用汽车还与德国的宝马汽车公司和日本的本田汽车公司开展技术协作,与丰田汽车公司、五十铃汽车株式会社和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俄罗斯AVTOVAZ汽车公司及法国雷诺汽车共同研发生产汽车。

通用汽车旗下的轿车和卡车品牌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霍顿、悍马欧宝庞蒂亚克saab萨博、土星和沃豪。在一些国家,通用汽车的销售网络同时还销售通用大宇、五十铃、富士(速波)和铃木制造的汽车产品。

通用汽车公司的售后服务和零部件业务部通过通用汽车、通用汽车Goodwrench 和AC德科的品牌进行汽车零部件的销售;而通用汽车动力总成部则负责汽车发动机及变速器的市场销售。

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向全球客户提供汽车和商业贷款、抵押融资以及保险等服务业务。通用汽车Onstar是汽车安全、信息服务方面的业界领导者。

2004年, 通用汽车公司连续第四年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创下了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销售总量的业界销售记录。在第二大市场--中国,通用汽车的销售业绩增长了27%,创下新的公司记录。

相关专题:

通用一汽合资成立商用车公司

相关报道:

通用中国公关经理张蔚:不影响与上汽合作

投资20亿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公司今宣布成立

通用否认出售中国资产 增持五菱股权尚无定论

外电称腾中最早下周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通用拟融资43亿美元 力保对欧宝的控制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