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成全球豪华汽车越来越重要的市场
2009年08月30日 18:0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09年前7个月,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与世界其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中国正成全球豪华汽车越来越重要的市场。

据新华社8月30日报道,奔驰新一代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8月28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拉开了豪华汽车在国内车市新一轮竞争的帷幕。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豪华汽车销量大幅萎缩,中国则逆势增长,尽管目前豪华汽车市场规模尚落后于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但不可否定,中国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越来越重要的豪华汽车市场。

豪华汽车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目前中国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豪华汽车市场基本是跨国公司的天下。

2009年前7个月,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国内的销量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与世界其他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公司副总裁许智俊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宝马2008年遭遇到15年来的首次负增长。2009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为513,591辆,同比下降14.4%。但在中国市场,宝马上半年销量逆势增长25%,1至7月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的销量达到45,250辆,同比增长26.3%。中国成为了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的处境差不多,上半年全球销量483,300辆,同比下降19.3%。但在中国内地市场,梅赛德斯-奔驰、Smart迈巴赫汽车1至7月销售31,700多辆,同比增长49%,创造了新的纪录。

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品牌,一直占据着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2009年上半年,奥迪全球销量466,000辆,同比下降9.5%。前7个月,奥迪在中国销售79,390辆,增长14%以上,销量超过宝马和奔驰总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