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援助效果明显 美国8月新车销量增长1%
2009年09月02日 12:59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受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提振,美国汽车业上个月暂时摆脱了低迷的状况。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1日公布数据,8月美国新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约达126万辆,自2007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时隔1年收复100万辆大关。

日美6大厂商中有3家的销量出现增长。福特汽车公司 8月份销量大幅增长17%,为连续两个月增长。丰田的销量同比增长6.4%,实现了16个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本田也实现了08年6月以来的首次销量增长。

受政策推动,美国和海外市场汽车销量均出现增长,但是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集团在内和日产汽车在内的汽车生产商销量依然在下滑。其中通用和克莱斯勒的销量减幅达两位数,恢复步伐缓慢。

但是,由于政府的援助措施已于8月下旬结束,继汽车销量于7、8月份走高后,预计9月份汽车市场将呈现需求疲软的局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