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雇员起诉丰田隐匿300余起翻车事故
2009年09月08日 14: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7月24日,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雇员迪米特斯•比勒(Dimitrios P.Biller)向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关于丰田隐瞒翻车事故的起诉,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将在9月14日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

这对于现在的丰田来说似乎是一个恶梦。迪米特斯•比勒是丰田北美公司的前任律师,在丰田的任职时间为:2003-2007。迪米特斯•比勒原本认为丰田公司无法从子公司获得翻车相关数据,于是便开始着手调查搜集资料,最后得知许多牵涉到翻车事故的相关数据数据已在toyota美国公司确认后销毁。

迪米特斯•比勒也曾数度向主管提起这不当的行为,特曾经因此与上司有过冲突,最后在2007年离职。迪米特斯•比勒在今年7月份向美国法院提交的起诉书,指出丰田隐瞒车辆结构设计和车顶缺陷,并销毁测试数据。丰田美国公司曾在300多起SUV和货卡翻车事故诉讼案中毁灭工程和测试证据。迪米特斯•比勒还表示,至今一些还在路上行驶的丰田汽车车顶不符合安全标准。

丰田美国方面的回应是否认此事,并回应目前在市面上还在行驶的丰田汽车达2700万辆,而翻车车辆比例非常微笑。 丰田表示,曾与迪米特斯•比勒约定不得公开公司的机密资料,但迪米特斯•比勒违反了职业道德,且迪米特斯•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起诉书内有些部分存在着误导的成分。丰田公司的律师团还表示:“迪米特斯•比勒没有权利公布如此机密的商业秘密资料”。汽车界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车辆翻车事故案件在美国十分的敏感,如果丰田对此事处理不当,此案将有可能演变成类似当年三菱汽车遭受的大丑闻。

2009年1月28日,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6万辆汽车。日本、美国等市场上的主流乘用车产品都在召回之列。2009年7月8日,丰田汽车因为离合器问题,在日本召回7.13万辆汽车。2009年8月25日,丰田在中国召回68.83万辆汽车,创下中国自实施召回制度以来的规模之最。2009年8月26日,丰田在美国召回数量达到9.57万辆。关于翻车门,现在我们还无法得知真相,但如果迪米特斯•比勒说的是事实,那么这不仅会让丰田陷入大麻烦中,也是丰田章男上任后所遇到的最大挑战。有分析认为,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丰田汽车陷入了巨大的麻烦中。

相关报道:

丰田10月将在日本雇佣约800名临时工

前雇员指控丰田在美隐瞒300余起翻车事故

丰田北美被控隐瞒300多起翻车事故

谁说慌 丰田涉嫌在美隐匿300余翻车事故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