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承认通用有意收购 目前还未有定论
2009年09月24日 07:27 】 【打印共有评论0

京华时报讯 (记者关囡)对于近日通用欲吞五菱股份的传闻,记者在本周一联系到五菱集团高层,该高层表示,现在还未有定论,但是通用确实有此想法和动作。

上汽通用五菱经营得这么好,谁愿意放手呢?”本周一,上汽通用五菱某位董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通用确实有收购五菱股份的想法,但是五菱并不情愿放手。

记者了解到,通用早在2007年就对外宣称将收购五菱股份,但是五菱态度强硬,当时还向媒体发布声明称,上汽通用五菱发展态势良好,五菱没有出售股权的计划,对各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表示满意。

由于每年为通用贡献的巨大销量和利润,通用对五菱的野心早已昭昭。今年1至7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占通用汽车在华总销量的64%,不过在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公司里,上汽集团才是控股股东,持50.1%的股份,而通用仅持股34%,其余15.9%由柳州五菱集团所持有。通用汽车迫切希望增资上汽通用五菱。

该高层坦承,通用确实一直在帮助五菱拓展海外市场,已经把中国视为其全球战略核心之一的通用汽车,希望最终将其变为通用在全球的微车生产基地。事实上,去年7月份,五菱宏图就已开始挂通用的雪佛兰标出口拉美。据悉,通用已在谋划将五菱微车引入印度及印尼市场。

>>  相关汽车企业:

 

相关报道:

上汽通用五菱自主轿车有望明年上市

上汽通用五菱自主轿车项目到位 或明年上市

上汽通用五菱涉足乘用车 将推多款车型

五菱微车试水 上汽与通用联营印度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突破1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