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贸易代表:汽车业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感到担忧
2009年10月15日 11: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美国助理贸易代表Cutler表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获得强大的支持,但汽车行业提出对该协议的担忧。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Wendy Cutler14日表示,美国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受到强有力的支持,但汽车行业仍存在担忧。美国和韩国2007年达成协议,但后来因争议而陷入泥沼。奥巴马总统在任参议员时反对该协议,任职后下令进行政策评估。

Cutler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洲小组作证时表示,政府在收到300多份评议后对如何推进有一些建议。这些评议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极其支持。但他也要指出一些评议担心的领域,特别是两家汽车公司,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和其他工会组织的提议。

美国汽车行业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即遭受滑坡。美国的汽车公司在韩国地位很弱,而韩国的汽车公司在美国气势很盛。Cutler 表示,显然在汽车行业可以而且应当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美国公司和工人在这个重要领域的公平竞争。

韩国的谈判代表称韩国的消费者只是不喜欢美国车。韩国拒绝重新谈判该协议。自由贸易协定也在韩国引发抗议,因担忧美国牛肉的安全问题。

奥巴马向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他遵守该协议的承诺。这项协议将是1994年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来美国最大的贸易协定。

韩国同时也在最终确定和欧盟的贸易协定,并与新兴经济体印度达成一份珍惜的协议。

(纪乐航 编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