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工程师郁向东将于21日接受聆讯
2009年10月19日 16:3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时间20日)接受聆讯。郁向东被指窃取和试图窃取商业机密,非法登陆受保护计算机等三项罪名。

综合媒体10月19日报道,前福特汽车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在芝加哥遭美国警方逮捕。目前郁向东被关押在芝加哥,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时间20日)接受聆讯。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郁向东在结束美国旅程准备返回中国时,在芝加哥O'Hare国际机场被美国警方拘捕的,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特伦斯伯格(Terrence Berg)指控称郁向东窃取和试图窃取商业机密,非法登陆受保护计算机等三项罪名。这些指控如果成立,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

指控文件显示,郁向东在从福特公司辞职前非法取得了约4,000份该公司的技术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详见本网10月16日报道,北汽集团专业总师郁向东涉嫌盗窃商业机密在美被捕)

负责此案调查工作的美国FBI(联邦调查局)称,前述罪名目前只是指控,而非定罪,并保证郁向东将获得公平审判。

北汽控股公司16日曾向经济观察报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郁向东事件的进展,同时北汽始终强调自主创新,致力于自主品牌研发。对于郁向东被捕的细节,北汽仅透露,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3日,郁向东因私向公司请假前往美国。

凤凰网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福特公司也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福特公司的发言人Marcey Evans说:“我们将全力配合司法部门调查案件详情。”

以上说法未获得财讯.COM独立核实,财讯.COM会继续关注事态后续发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