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蝉联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2009年10月19日 18:37华尔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仍然保持住了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尽管它感受到了来自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的竞争压力,后者在第二季度的表现要优于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周二称,在截至6月底的6个月内,它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356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减少26%,因为美国和其他主要市场的销售情况低迷。销量中包括了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和日野汽车工业(Hino Motors Ltd.)这两家子公司的汽车销售量。

丰田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略高于通用汽车的355万辆,后者去年将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输给了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一位发言人说,这是该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半年汽车销量自1999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丰田汽车从那一年开始公布全球销售量。该公司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底的财政年度内,它将连续第二年出现年度净亏损,原因是旷日持久的汽车销售低迷以及日圆走强。

在刚刚过去的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售出了194万辆汽车,高于丰田汽车的180万辆,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推动了通用汽车的全球销量。

东海东京调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的分析师Mamoru Kato说,这可能是通用汽车销量的起伏所致。他说,根据通用汽车的重组计划,该公司将出售一部分汽车品牌,并停止某些牌子汽车的生产,而通用汽车减少这两类品牌汽车库存量的努力则推高了其销售量。这位分析师认为,通用汽车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不大可能超过丰田汽车。

与此同时,德国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在全球销量竞赛中继续大步前进,该公司在规模不断缩小的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相对不大以及其本国稳固的汽车需求对此起了推动作用。大众汽车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为310万辆。

受政府鼓励节能型汽车销售的推动,大众汽车在德国和中国的小型轿车销量一直在增长。该公司的日本子公司称,大众汽车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汽车销售的详细情况。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