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深挖潜能努力实现2010年产销目标150万辆
2009年10月20日 10:1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透露,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建奔驰项目并购工作的即将完成,公司对于完成2010年“产销150万辆、营业收入15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中新社援引北京商报10月20日的报道称,种种迹象表明,一直受困于产能的北汽控股正在通过内部挖潜和兼并重组向“百万级”方阵迈进。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在北京现代7周年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北汽控股对于完成2010年北汽控股“产销150万辆、营业收入15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而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建奔驰项目并购工作的即将完成,将全面补充北汽控股的产能与产品系列。

据了解,按照北汽控股未来3年的发展纲领,北汽09年要实现产销汽车1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2010年的产销目标为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的产销目标为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

尽管徐和谊对于2010年的规划充满信心,但他也坦诚认为2011年的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压力巨大。北汽如何突破产能的瓶颈则是当务之急。

对于北汽明年150万辆的目标,徐和谊已有了明确计划:北京现代与福田汽车各完成70万辆,北京奔驰3万至4万辆,北汽有限7万至8万辆。按照设想,目前,福田汽车并非有产能不足的问题,而北京现代2010年第二工厂二期工程扩建结束后,将达到60万辆产能的规模。北京奔驰与北汽有限的产能若充分利用起来,北汽销售150万辆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然而,2011年北汽现有的产能将达到极限,业内人士对能否实现200万辆的销售产生了怀疑。对此,徐和谊透露,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田四川德阳和青海西宁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行业内部的重组、并购工作,也将实现突破。“福建奔驰并购的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即可投产,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也将进入生产调试阶段,这都是北汽对于未来产能的策略调整。”徐和谊说。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整体市场规模的向好,并不意味着个体的产能扩张都会是明智之举。2011年北汽实现200万辆的销售规模,将是个不小的挑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