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工作岗位是底线 提供贷款仍有可能
2009年10月29日 01:3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典政府:工作岗位是底线 提供贷款仍有可能

盖世汽车讯 在传出福特选择吉利汽车作为沃尔沃的优先竞标者后,瑞典政府表态称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但希望能获得更多吉利收购计划的详情。

在当地时间10月27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瑞典工业部部长莫德·奥勒夫松(Maud Olofsson )表示,尽管福特与吉利的表态积极,但瑞典政府将会尽力保证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工作岗位不丢失。

从媒体披露吉利有意竞购沃尔沃以来,一直有分析家担忧吉利可能将沃尔沃转产中国以降低成本,从而导致瑞典工人失业。权威机构预测瑞典的失业率到2010年将达到11%,这成为瑞典政府不得不面对的一道大难题。

截至今年6月份,沃尔沃目前拥有员工约2.1万名。2008年,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沃尔沃裁减了3000余名工人。沃尔沃曾求援瑞典政府,希望从中获得贷款已度过危机,但在福特宣布出售沃尔沃之后,这一谈判陷入了僵局。个中原因不乏政府对贷款可能流失到他人之手的担忧。

奥勒夫松表示,瑞典政府仍会考虑从欧洲投资银行向沃尔沃提供贷款的计划,但是前提是他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吉利整合沃尔沃的计划,且必须是在沃尔沃的新主人最终确定之后。

相关专题:吉利收购沃尔沃 前途不明道路曲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shingo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