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想入股三菱汽车意在发展电动汽车
2009年12月04日 08:4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共同社报道,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有意入股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双方正在就此展开谈判。在双方展开资本合作谈判的背后,“环保”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对于汽车厂商而言,环保技术事关未来的生存。PSA在这方面并无多少建树,而零排放的电动汽车却是三菱汽车的强项。双方都希望通过合作使电动汽车成为今后环保车的主打商品。

此前,丰田汽车、雷诺日产联盟等比PSA规模更大的厂商已在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等领域确立起一定技术优势,在生存竞争中掌握了主动。相比之下起步较晚的PSA希望通过和三菱的合作迎头赶上。

三菱汽车即使在2000年被曝光隐瞒召回导致经营大幅恶化的困难时期也从未停止电动汽车的开发,而这也使其获得了一次对未来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的合作机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