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证券:新能源汽车将广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2009年12月04日 10:2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联合证券研究认为,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脱离了汽车产业本身的局限,即将崛起的新能源汽车将广泛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4日消息,联合证券分析文章指出,从全球经济再平衡和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结构性调整角度考虑,维持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乘用车市场的繁荣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始自2009年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很难掉头。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迎来以普及需求为基本特征的高速增长阶段,联合证券的预测结果表明,2010年和2011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仍将有不低于15%的复合增长率。跟踪结果显示主要乘用车企业未来2年的扩产计划仍然谨慎,产能扩张与产能利用率变化情况好于市场一般预期。

农村汽车消费已经具备客观的经济基础和现实需求,农村居民实际纯收入的快速增长奠定了汽车消费的经济基础,汽车消费的现实需求则来自谋求提高生产效率的需要和农村商品经济的快速发展。

虽然客车行业近几年都显示低弹性特征,但2010年客车行业的复苏趋势已然确立。由于建设投资的结构性变化、物流需求回升和采掘业增速提高,2010年重卡销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至16%至20%。

2010年零部件行业仍然有较大的扩产增收空间。全球金融危机虽然使中国外向型企业也经历了阵痛,但长期看,金融危机对汽车零部件企业带来更多的是扩大市场份额的机遇。

新能源汽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脱离了汽车产业本身的局限,即将崛起的新能源汽车将广泛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2010年汽车行业将百花齐放,预计子行业景气均将处于上升或高位维持状态,多元化组合投资将是较佳选择。唯一遗憾的是,由于2009年的高景气,行业估值相对市场的折扣正在消失,这使得2010年选择汽车股投资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相对2009年大幅增加。但可以确信的是,汽车股的投资仍然是低风险的选择。择时和择股是获得成功的要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