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会议临近 环保节能车再成焦点
2009年12月04日 11:1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即将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旨在减少温室气体,其中汽车减排将是一项重要研讨课题。全球产经学各界人士近期对节能环保车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事实上,汽车公司、能源公司和石油公司都理解,汽车必须做出改变,汽车所需的燃料也必须改变。”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Scott Samuelsen认为上述公司在认识层面上已经达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共识,只是至今未出现真正改变的力量或模式。这而次会议或许可以给出一些答案。

同时身兼美国国家燃料电池研究中心负责人的Samuelsen还从公众的角度强调了汽车节能减排的紧迫性,“公众到2010年将会比2009年更强烈地意识到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

Samuelsen说道,“自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末开始,汽车制造商与燃料提供商一直在为减排做准备,而现在是时候我们做出改变了。”

目前,全球汽车公司在研制节能环保车上已经有所突破,业界期待这些车的生产在下周召开的会议后有较大的提升。

通用汽车计划在2010年推出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另外,丰田日产也将分别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搭载锂电池的LEAF[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

美国加州CalCars公司创始人费利克斯·克莱默(Felix KraME[综述 图片 论坛]r)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最为现实的汽车能源过渡解决方案,而电动化将成为未来汽车业发展的趋势。

“短时间内美国人不会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 克莱默说道,但他表示可以说服消费者选择同时搭载有传统汽油机和电池的混合动力车。

克莱默称,哥本哈根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达成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会议上讨论的结果可能对全球汽车行业,尤其是四面楚歌的美国汽车行业产生深远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出席哥本哈根会议,届时他可能做出2005-2020年美国减排17%的承诺。

美国咨询公司IHS GL[综述 图片 论坛]obal 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数据显示,美国民众已经着手准备应对这一变化。2009年美国混合动力车的销量预计将占美国汽车整体市场的4.1%,约32.9万辆,比2008年的销量上升2.6%。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Shingo Woo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