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标致雪铁龙可能将成三菱汽车最大股东
2009年12月04日 11: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可能向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注资2,000亿至3,000亿日圆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双方正在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中新社援引新华社12月4日报道称,欧洲汽车生产商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可能向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注资2,000亿至3,000亿日圆(1美元约合87日圆),成为三菱汽车最大股东。

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双方正在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协商。据悉,三菱汽车大股东三菱集团高层暗示,为明确经营决策权,不排斥标致雪铁龙获得过半数的股份。

这将是自1999年日产雷诺合作之后又一起法国车商与日本本土车商的大规模资本合作。标致雪铁龙与三菱此前已有合作,三菱将从明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i-MiEV”。

金融危机发生后,各国汽车业陷入销售低谷,厂商面临严峻经营环境,不得不通过重组寻求生机。标致雪铁龙与三菱认为,资本合作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的前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