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价格可能达1.97亿美元
2009年12月15日 12:4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消息人士称,北汽控股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价格达14亿瑞典克朗(约1.97亿美元),这笔资金足以令萨博维持运转三个月。

中新社12月1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AIC)斥资14亿瑞典克朗(约1.97亿美元)购买了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和9-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制造设备及相关知识产权。

路透社引述参与此事的消息人士话称:“收购价格为14亿瑞典克朗,资金11日已进入萨博户头。”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这笔资金足以令萨博维持运转三个月,也就是该公司没有马上倒闭的威胁。

萨博是瑞典最为着名的汽车品牌之一,该公司一直期待最后关头能出现救星,因其母公司通用汽车11月稍晚时曾宣布,如果本月底之前还没有买家出现,则将关闭该公司。

北汽的购买资产案,为萨博敲定交易提供了喘息机会。据此前的报道,荷兰豪华车制造商spyker一直被视为是萨博的可能买家。该公司执行长13日表示,虽有北汽控股购买资产案,但Spyker与通用汽车的谈判仍在继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