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何以跃居全球产量榜首成最大汽车生产商
2009年12月16日 18:06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以来,德国大众汽车已经在产量上超过日本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大众汽车和新收购的保时捷汽车总共生产了440万辆乘用车和小型商用车,而丰田同期的产量只有400万辆;第三位是美国福特,产量为370万辆;受经济危机严重影响的美国通用汽车的产量为360万辆,退居第四。

从2007年将丰田汽车作为自己唯一的挑战目标,不过两年时间,大众汽车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既定目标。

对于大众来说,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对其有决定性的作用。从今年起,大众将中国经销商由原来的1040家增至超过2000家,并针对大众比较薄弱的华南及西南市场扩大网络覆盖。扩张渠道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此后,大众汽车发表声明,表示到2011年将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在中国的产量和产能。

在对中国市场格外器重的同时,大众也开始筹划夺取更多亚太市场的份额。大众的目标首先投向了美国,在美国三大品牌疲惫不堪、自顾不暇,日系品牌增长乏力的时候,大众却宣布将在北美田纳西州投资10亿美元建厂。首期产能规划将达到15万辆,到2018年时年产量可达到30万辆。

有消息称,大众正与马来西亚当地汽车商寻求在该国生产轿车的机会,还同意与印尼当地一家合作伙伴生产整车,这是在东盟市场扩张业务的第一步。

此外,大众的资本运作也从未间断,早有传闻大众集团将试图收购卡车巨头德国MAN集团。大众还在暗示将收购更多的品牌,日本铃木成为最热门的对象。

一切似乎已经就绪,大众对未来世界霸主的地位也是志在必得。如此看来,大众现在跃居全球产量榜首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专题:

大众将向MAN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永钧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