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年内电动汽车销量可望达新车总销量的5%
2010年01月12日 15: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麦肯锡发布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未来5年内,有关电动汽车的一系列关键问题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上海市电动汽车销量可望达到新车总销量的5%。

据新华社1月12日报道,11日,全球知名咨询机构麦肯锡在上海发布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未来5年内,有关电动汽车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如电池技术可靠性、成本和充电设施等问题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区域汽车市场之一的上海车市中,电动汽车将受到追捧,销量可望达到新车总销量的5%。但目前来说,电动汽车的电池续航能力问题,仍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因素。

近一年来,麦肯锡在上海、纽约、巴黎展开了市场调查,进行了在大都市如何率先实现电动汽车产业化的研究。上海的市场调研包括了对600名上海私家车购买者的电动车概念测试调查以及对另外600名上海私家车主的日常驾乘习惯的量化分析。研究表明,电动汽车在上海新车销售中的比例有望在2015年达到5%,而2020年将跃升至15%。

研究表明,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率先购买电动汽车的并不是价格敏感的“入门级”消费者,而最可能是“时尚环保者”和“驾车成本敏感者”。这两类早期购买人群占到上海私家车主的三成,他们关注电动汽车有别于传统汽车的独特外观设计及出众的加速性能,对电动汽车的购买意愿是其他人群的两倍。

研究还发现,大部分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多重顾虑,尤其是电动汽车相对于传统内燃机汽车在成本及性能方面的劣势。电池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是其中最大的问题,69%的用户表明续航里程不足是他们不想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根据麦肯锡上海私家车主的日常驾乘习惯分析,虽然大多数用户平均每天行驶50-70公里,但是75%的消费者仍然希望一次充电可以满足240公里的续航里程。

续航里程之外的另外两项顾虑也是直接与电池相关的,分别是充电便利性和电池的维修更换,有46%和42%的用户持此观点。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遍地开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