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油门踏板缺陷 雷克萨斯深陷召回门
2010年04月15日 19:51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曝油门踏板缺陷 雷克萨斯深陷召回门

丰田高端车型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异军突起,此前靠的就是其高端的产品形象、可靠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但油门踏板问题爆出之后,丰田仅表示将暂停雷克萨斯相关车型的生产,丰田章男在其中国之行中,仍然没有对雷克萨斯油门踏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如今,丰田全球召回事件中,雷克萨斯也频频出现在消费者投诉的名单中,它是否会因此走向衰败?

如果雷克萨斯这个丰田高端品牌也无法避免质量问题,那么此前建立在质量稳固基础之上的品牌忠诚度依然会瞬间分崩离析。

2010年3月份,由于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遭遇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RAV4同样的刹车缺陷,雷克萨斯涉案车型销量已经出现小幅下滑。目前,丰田已在韩国召回1.3万辆雷克萨斯。

然而,这个丰田有意区分的高端品牌需要面对的问题远不止于此。除非在品质上同样能与丰田其他品牌有所区分,唤回人们对它的热爱,否则雷克萨斯很可能步卡罗拉和RAV4的后尘。

刹车导致惨案

对于西安准雷克萨斯车主叶先生而言,去4S店购车试驾途中因刹车出现问题酿成惨烈车祸,似乎是再糟糕不过的事情了。

2009年9月15日,叶先生到位于西安钧盛雷克萨斯4S店去购买其选中的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350车型。然而在按店方规定的试驾途中,该车在100码刹车时却出现刹车无法控制的问题,导致出现交通事故,叶先生本人也因此右肱骨粉碎性骨折(相关投诉见“汽车投诉网”)。这是继丰田全球召回风波之后,国内最显性的一例雷克萨斯车辆交通事故实例。

“我们听说过这个案例。”4月12日,雷克萨斯中国区负责人曾林堂在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这次事故中并不是他(叶先生)驾驶车辆,因此很难判定到底是驾驶员的操作问题还是ES350的刹车问题,“当然,我们需要道歉的是,在这次试驾过程中,4S店销售人员的驾车速度的确过快了。”

早在2006年,就有国内车主投诉进口雷克萨斯ES350出现车半轴断裂的质量问题。同一年,广东口岸检出832辆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350车型后座塔形弹簧下支座与后轮间距明显过小,无法正确安装防滑链,且其说明书存在60多处错误。

今年2月初,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地区已经出现了雷克萨斯ES350刹车失灵的交通事故。据悉,当时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警马克.塞勒驾驶着租来的2009款雷克萨斯ES350,由于加速器突然失灵,马克.塞勒及其妻子克莱奥菲、女儿马哈拉和妻弟克里斯全部遇难。

“(美国加州事件)主要是因为肇事车型使用的是非雷克萨斯原装的油门踏板。”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杨琳表示,到目前为止,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出现这方面的案例,销量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ES 240 零利率零月供优惠

超跑LFA领衔 北京车展雷克萨斯展12款车

全新跨界车型 实拍雷克萨斯RX350尊贵版

丰田在美停售新款雷克萨斯 品牌形象危机再升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