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 双方各占50%股权
2010年05月28日 08:25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戴姆勒与比亚迪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决定合资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各占一半股权,计划于2013年推出新型电动车,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

此项协议是双方继今年3月签订相关谅解备忘录以来的新一步进展。昨日,双方发布的声明表示,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并将采用一个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全新品牌,区别于现有戴姆勒品牌(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mart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及比亚迪品牌。

比亚迪在上市公司公告中表示,比亚迪将会提供汽车动力核心技术,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设计、研究和开发乘用车,尤其是电动车、电力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电池和9座位以下乘用车的相关零部件。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则表示,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的研发工作,暂时不涉及生产领域,不会对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业务构成冲突,未来奔驰品牌的国产车都将放在北京奔驰。

今年3月初,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订立谅解备忘录,计划联合研发电动车。此后由双方公司的工程师、设计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组建的工作团队,开始着手开发车型概念。目前,合资公司的营业执照还有待相关政府部门批准。

链接:奔驰、比亚迪均有电动车

戴姆勒是奔驰汽车的生产商,其最近推出了电动版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并将推出两款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

比亚迪则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电池生产商,2005年推出首款自主品牌轿车。2008年12月比亚迪首次推出双模电动车F3DM。最近,比亚迪又推出了纯电动汽车e6。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