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城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直接补助给车企
2010年06月01日 19: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中国确定在上海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根据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直接补助给车企。

财政部网站6月1日消息,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

根据6月1日起正式执行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此次试点工作称新能源汽车主要指插电式(plug-in)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动力电池、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建设给予适当补助,并安排一定工作经费,用于目录审查、检查检测等工作。

《办法》明确,私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包括私人直接购买、整车租赁和电池租赁三种形式。

直接购买:中央财政对汽车生产企业给予补助,汽车生产企业按扣除补助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

整车租赁:中央财政对汽车生产企业给予补助,汽车生产企业按扣除补助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租赁企业。

电池租赁:中央财政对电池租赁企业给予补助,电池租赁企业按扣除补助后的价格向私人用户出租新能源汽车电池,并提供电池维护、保养、更换等服务。

地方财政安排一定资金,重点对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购置和电池回购等给予支持。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将出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