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下半年将投放混合动力版雨燕
2010年06月04日 10:46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之前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铃木展出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的解剖车型后。日本铃木汽车上周宣布将于下半年向市场投放60辆混合动力版雨燕。该批车型全部为插入式混合动力车,以供测试使用。但是铃木并未透露混合动力版雨燕具体的上市时间和销售市场。

铃木下半年将投放混合动力版雨燕

从外观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雨燕装配了全新的熏黑大灯、全新修改的尾灯。不过展示车仅使用钢制轮毂有点让人意外,相信这套轮毂上了车展展台后会被更具概念视觉效果的不锈钢盘式轮毂所替换。

而在内饰方面,采用的是右舵驾驶方式。内饰黄色缝线与全黑色调显得很特别也很运动。而金属、织物与真皮质料和谐结合的前排座椅让我们看到了些概念车的影子,较薄的座椅靠背也使得后座腿部空间更充裕。

插电式混合动力雨燕搭载的是一个小型汽油发动机与一个电动机,电动机由锂电池来供电。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使用家用电源直接进行充电,可完全依靠电力驱动,汽油机仅仅是作为电池电力消耗殆尽时的替代物。

新车搭载了0.66升电动发动机,发电用马达最大输出40千瓦、驱动用马达最大输出55千瓦动力电池,一次性充电后的续航能力为15公里。据悉,该车近距离外出时,依靠家庭电源充电的锂电池电力,当电动汽车驾驶。且将采用三洋电子(Sanyo Electric Co.)供应的锂电池。

另外,一般混合动力车是把电池藏在行李厢下方或者底盘下方,而插电式混合动力雨燕则在前后座中部位置均利用为电池藏匿处,这种设计更有利于空间的利用最大化。同时,该车的挡把设计也非常新潮,在挡把前方还有一个科幻的挡位信息显示屏,整车内饰简洁却具有科技感。

铃木公布该消息的当天,铃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升了1.9%,至1930日圆/股;而三洋电子股价则上升了2.2%,至142日圆。(文章出处:深圳车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