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援助通用 赴印“绞杀”日本车
2010年06月17日 08:0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微车(微轿、微客)非常缺乏,这一类车目前还是日本铃木其他日本企业来垄断的。所以我们在国际市场上,要与日本车进行激烈的竞争。”近日,在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工厂扩建仪式上,该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表达了其拼杀海外市场的决心。随着上汽与通用在印度成立合资工厂,五菱的海外路线图也已形成,其低成本优势,决定了其可能打破日系微车在东南亚市场的垄断。

 袁智军表示,通用七年前就在印度建立了分公司,到现在有三个工厂,还有一个研发基地。通用在大宇的很多产品,包括轿车和商务车都曾引入印度分公司。“他们原来对印度是寄予厚望的,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没有发展起来。”

据了解,通用在印度一直拓展不力,甚至还出现了亏损,主要原因是成本与利润不能达到平衡,相比那里的日本和韩国企业,通用的事业长期萎靡不振。据介绍,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为印日合资企业,占据了印度车市50%的销量,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是印度最畅销的轿车。今年4月的销量数据显示,玛鲁蒂铃木销量为93058辆,现代汽车印度分公司为52020辆,而通用印度分公司只有10601辆。

作为进入印度较早的跨国企业,巨大的销量差距,让通用在印度抬不起头来。近日,铃木将其所持的玛鲁蒂铃木股份提高至55%,并发布了扩产计划,声称为了满足印度国内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将增设新的生产线。看着铃木和现代在印度大展拳脚,通用开始反思自己的产品策略,并求助于在低成本生产方式上独树一帜的中方合作伙伴,商讨在印度应对日本车企的对策。

目前,通用在印度销售最好的轿车产品是雪佛兰Spark[综述 图片]。由于印度家轿市场刚起步,而通用在印度属于中高端品牌,较高的价格降低了其车型在印度的接受程度。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曾表示,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在印度属于高档车。这证实了印度家轿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微型车才是当地的主流。而五菱的微客和微面,则更符合印度老百姓的需求,这种客货两用的产品,基于其功能性和便利性,以及较为实惠的价格,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通用将在印度引入五菱荣光和五菱之光

通用将在印度引入五菱荣光和五菱之光车型

上汽与通用拟向印度投微车 通用增持五菱

新赛欧压顶 五菱自主轿车觊觎印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